❤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选择的自由

整个四月都活在一种相似的绝境里,这种困境何其相似,连让人烦躁的手段都是熟悉的,熟悉的无法再写,甚至连倾诉的欲望都稀薄了。然后春天就这么过去了,我在晚归的花园里散步,夜灯下的迎春花败得甚至连痕迹也没了。一件夏裙也没有买过,每次与朋友逛街的时候,脑子里都盛满了生活的烦恼,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有出路。

沙尘暴里的工作日让人焦虑和失望,恨不得夺门而出,然而生活总是教人压抑自己的个性;大风的周末里我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绿树摇曳,我的猫和我一起睡了醒醒了再睡,谁也无法偷走我的坏梦。

再也不肯承认自己是文艺女青年,连这个词甚至都不愿大声说出来。不知道是谁的选择,把自己逼的除了选择生活还是生活。老狼唱:“有一本书告诉我,四月的下午不要错过。”可是谁又能说自己真的什么都没有错过呢?

我们成长,我们经历,我们在生活中恍然大悟,我们自嘲自己愚蠢的程度……这是我生活在这座城市的第六年,2011年重回这里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拾叁,我给你五年的时间,五年之后无论混成什么样子,我都会离开。说没有想过要在这里定居,这种鬼话都是骗人的。可是几乎每个季节我都会自问,为什么我要留在这里呢?为什么我选择按部就班的工作,即使这样我真的不快乐呢?说到底,我们这么努力的试图去成为一个样子,到底是为了不辜负谁的期望呢?我选择了一个折中的生活,沉默的对抗父母的要求,却又不要与他们的期待相去甚远。

时间久了,答案就浮出水面了,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我们还是面临着许多看似还有的选择的选择,你知道我恨自己的优柔寡断,可是我们是否真的拥有备选?

而什么时候,我们能切断那些并不重要的期待和关联,真正获得选择的自由呢?

晚安。小孩。

评论(8)
热度(16)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