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危机感

春天总与病痛相关,三月也是充满阴郁的月份,也许从来就跟亚热带气候的三月八字不合。每一年的这个时节,我不是生病就是失业,如若不然就是个人生活的全面低谷。

即使懂了再多,经历过再多,生活也还是存在那么多难以招架的问题。两人真心相爱,在一起却困难险阻。两个人貌合神离,却绑死对方。世间的一切分离聚合,是无常教会我们成长吗?

我们总以为事情就是这样,自己就是这样,可是人活得越久,越总是能碰见事实来打破你固有的观念。

可能我们这一代九零年的,真的也在逐渐老去吧。我们终于知道漫漫天下不是任我闯了,我们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局限性,能力的天花板。所有打了鸡血的畅销励志书都是骗人的,所有网络流传的传奇故事都是营销的。这是个让人失望的时代吗?也许不是,让人失望的只是人性和我们终于成长到能够看清的年纪了而已。

你错了,你以为你只想要能够秉烛夜谈的精神共振,当你得到之后,你会想要的更多。

人究其本性,终归是贪婪的动物。你总以为自己能够免俗,可是照照镜子,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你又有什么不同呢?

我去翻看自己过往的文字,透过那些冰冷的纸页,我看到了多年前真实生活的自己。这一生几近三十年,仍未能想透彻这个问题。

我们的痛我们的爱,我们的心有不甘和夜不能寐,我们如此旺盛的企图心和对胜利的欲望,深埋在DNA里的劣根性。

可是人活着终究要与本性抗衡一下吧?不然的话,等到年迈时,又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年轻过呢?

午安。

评论(7)
热度(1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