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我心如平原跑马易放难收,我身如卒子过河只进不退。

“象棋里头我觉得最奥秘的游戏规则,就是卒。卒子一过河,就没有回头的路。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另一个偶然,因此偶然从来不是偶然,一条路势必走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我发现,人生中所有的决定,其实都是过了河的卒。”

                                                                                 ——龙应台

我十四岁就离开家乡独自生活了,十年来颠沛流离可了劲儿的折腾。这两个标签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却意味着我从来不会害怕失去和从头再来。

看了太多电影,走了太多路,山山水水,形形色色的人,说不清楚。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天涯决绝处,谁又能属于谁呢?

其实没有什么真谛可言,谁不是孤独行路的旅人,无非是月光满怀的夜晚,围着篝火掏心窝子说几句话。几杯酒下肚,第二天各走各路。

二零一一年汽车驶过挡金山,快要到敦煌的时候。我看着那片戈壁,觉得自己前世应该是个西北姑娘。那么心中所有的不羁,都应该与那片炙热找到吻合。

当你决定你这一生只为自己而活的时候,孤独感就油然而生了。没有人了解这个人身后的故事,不过是拿出一副正经的做派横加指责,多么容易?理解,太奢侈了。

冷漠吧,当你冷漠的时候,这个世界都进不了你的心。

晚安。

评论(13)
热度(198)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