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今夕何夕,此地何地

时光飞快,不可驻留。
岗仁波齐归来之后没有丝毫消化、感触的时间,背囊都只是擦洗干净刚刚放入橱柜,就滚进忙碌的日常之中,成宿的加班睡公司,陷落在工位里焦灼的追赶着时间和项目。开着几十个个对话窗口,在项目和项目之间周转,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人到头来,拼尽全力的努力不是为了感动别人,而是为了感动自己。
雨雪天的班车像是一座城市里的孤岛,我睡了一觉醒来看着集满水汽的窗玻璃,不知道身处何处今夕何夕。
北京的第一场雪猝不及防,似乎比往年都早了些,我在冷空气降临的凌晨奔跑上班车去公司附近的宾馆,早晨醒来便听说北京下雪了,满心呵呵觉得肯定又有很多人感冒不要传染我,次日醒来发现生病的原来是自己。我已经不再害怕生病,不会觉得独自去医院的自己可怜,不会再不愿意求救,甚至对这些习以为常自如应对。
毕业之后的每个年末都处于废寝忘食的忙碌中,仿佛这种北方的冬日既无尽头,也无指望,只有眼前这些永远又紧急又重要的邮件要回,和昏天暗地的疲于奔命。
人若是能做到控制自己的心该多好,言情小说和韩剧到底有没有过度渲染,心动对于一个人的生活到底重不重要?喜欢未能一直喜欢,讨厌却总是时间很长。
回顾毕业这几年自己的变化,以前我是一个对生活冷漠、悲观又无所谓的人。人被世事磨砺,我不觉得自己丧失棱角,这一路我坚持了所有我不能放弃的坚持,离开了所有让人筋疲力竭的人事。每每年末,心里都只有对生活的感激,和所幸再多的眼泪也未能将自我摧毁的侥幸。
你在大雪纷飞里过马路,我却被堵在周五的高速。后来我所知道的分离,不是曾经我们了解的模样。原来老死不相往来,是这种氛围的桥段。命运何其冷漠,连我都快变得跟它一样。
你知道多情不会再是我的宿命,因为我的宿命里写满了遗忘。
晚安。

评论(4)
热度(26)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