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北京已经很冷了,夜里总要烫好两个热水袋才放心钻进被窝,早晨六点起床时总是瑟缩着去厨房煮早餐。

旅行结束已逾半月,工作日偶尔累极会打开手机看看照片,才仿佛又能蓄满能量。前几日阴雨降温,加上又是昏天暗地的忙,会感叹在北京这种城市生活,真的需要间隔一段时间出去走走,不然生活就太压抑了。朋友说,人就是弹簧。

情绪一直很稳定,快乐的忙碌,间或孤独与沮丧,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值。这应该是年纪渐长的好处,那些曾经折腾我们的荷尔蒙和多巴胺,也算是终于累了。我觉得自己的心开始变得辽阔,也已经了却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随缘、惜缘、不攀缘,所有的境遇都是一种磨砺,哪有什么错对,只有选择,总是在选择。我已经学会,如何为无常买单,知命并且惜福。

 

前几日聊到如果不是父母催促,会不会在意是否结婚?我的回答是,当然在意,组建家庭一直是我的目标。这与是否爱自由关系不大,自由是相对的,结婚和孩子都不是为了父母,人终究是害怕孤独的,想要生儿育女,中年时有儿女在膝头环绕,老了之后有人嘘寒问暖,与人携手几十载,几乎是人类的DNA决定的祈愿。

没有人愿意孤独,只不过与孤独相比,更不愿意将就、凑合罢了。

 

收到一支颜色很好看的口红,经常抬头看看月亮,前几日家母来京办事,加班后抽空见了一面,真是想家了。我的炒粉、萝卜饼、锅贴、和发板栗,还有心头肉小棉袄。

 

晚安。


评论(4)
热度(28)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