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溺水

《精神变态日记》里备受职场霸凌的陆东植对沈警官说,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一些无意识愿意投入去做的事情。

今年看了好几部好剧,在旅途中看,那些红眼航班无论也不能睡去的硬座里,那些永远不够舒服的枕头上,我拿着手机一部又一部的看剧。其实能够真正打动我的已经不多了。《风平浪静的闲暇》是一部,小凪昏倒的片刻,切镜头是溺水的画面。

生活中有太多片刻,觉得自己在溺水,是那么想要跃出水面的拼命挣扎着,其实不过是沉堕的更快罢了。

我哪有什么正能量?我只不过一生都试图在破碎里开花罢了。

是大概前年才发现自己乳糖不耐受的,每次喝完纯牛奶就会肠胃不舒服;也是很迟才发现自己对咖啡因极度敏感,下午喝了茶或者咖啡,几乎可以睁眼到凌晨四点。人对自己和这个世界的了解过程,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顺利。以为自己有一点小聪明,才会在某个时刻惊觉自己的愚蠢。

人近三十,太多唏嘘。有一种认命的感觉,更多的是觉得算了,不想追究了,不想坚持了,不想努力了,算了吧。

与其说是管理对人对事对世界的期待值,不如说是管理对人对事对这个世界的失望值。中岛美嘉唱《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还未与你相遇;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出生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好感;因为有像你这样的人活在这个世上 我对世界稍微有了期待”。

这个人到底是谁?是否每个在深夜痛哭的人都有概率遇见?在他们被这个世界的坏消耗完之前。这个人是不是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在何时才能够拥有从泥泞里抬起头来的机遇和力气?

安吧。

评论(5)
热度(9)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