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当我爱你时,我爱你

无爱的生活是可怕的,这种爱不仅仅指男女之情,它包括了你是否热爱生活,你的身边有没有你爱的爱你的人,有没有能使你夜不能寐的梦想等等。

始终觉得,爱情是一个人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爱情当中的错或者对,都是相对的。中国人喜欢拿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对人没有宽容。你可以坚持自己,但并不代表不符合你的一切就该被绑在十字架上烧死。

好的小说,大部分都是意境和细节描写俱佳的,把读者带进去了,走了心记住了,便是好的。每一本书都有它的故事和气息,《荷包里的单人床》是这些年来我都记得的小说。二零一零年在大连旅行时买下,买错了日期的打折机票,让我滞留在大雨的城市。穿着湿透的单鞋带着这本随意买的书躲进无人的星巴克,看了一个下午。

《荷包里的单人床》写的其实是由一段暗恋发展起来的故事,让我觉得美的实际上是它的慢,一个已经成年的女人给她爱的男人写信,她去他去的餐厅吃饭,她因为爱上了他跟自己的男友分手,因为她觉得既然她爱上了一个人男人,那么她的身体就不能被其他男人碰。这是一段感情美妙的部分,实际上也是一场独角戏,没有回应,在舞台中央周身是黑漆漆的一片,然后沉醉的在聚光灯中起舞,甚至连观众都没有。跳完了这段独舞,脱下舞裙,洗去汗水,关灯回家。从始到终,都只是她爱他而已,她以为自己足够豪迈,能够敬他这杯深情的酒,说我干了你随意。而实际上,没有女人的感情是不渴望回应的。

很多人可以说,这种感情是错的,那种感情是对的。所有的对错都只是在相对的时间里,有限的比较罢了。谁能保证自己的一生,只会在永远正确的轨道上渐行渐远,并且饱含着精彩的光辉?

无论是怎样的能量,佳缘还是孽缘,让它发挥完尽。你知道你手中握着一杯滚烫的热水,它让你如此痛苦,你很想放手,但是你真的舍不得。而你此刻无法放手的原因,可能只是这杯水还不够烫。所以让能量发挥完尽,让业力走到极致,这世间所有的风尘总会有落定的一天。

以为流不完的泪,原来都是定量的;以为绵延不止的思念,居然会暂停;这长夜漫漫盛满胸腔的痛楚,竟然能够活到天明。不要再用时间的维度去衡量爱意,而只要知道当我爱你时,我爱你。

评论(11)
热度(175)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