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自己的地狱

又回到这座多雨的城市。

大部分讨厌的事物,以不同的姿态恒定不变。比如过年过节、下雨、三月、冬天、和话多的人尤其是男人,又比如说周末人声鼎沸的商场和街道等等。

如果杀人不用负任何责任的话,你有没有想杀的人?我心里时常揣着一把枪,有时想一枪嘣了别人,有时想一枪嘣了自己。看《美国恐怖故事-女巫集会》,在无数碎节操的情节之后,所谓的坏人都在自己的地狱里,重复着专属于自己的痛苦环节。

我躺在卧铺车厢,去想象自己的地狱,出现的第一幕,也许就是这场人生的黑洞所在。也许没有谁生来就是被毁坏的,虽然我从来不相信性本善的结论。而当恶来过之后,在善恶之间我们是选择从善,还是从恶?我抚摸着自己这些年来痛苦的病灶,我知道自己可能要用无数的光明去消化这个黑洞。

烦恼会改变烦恼本身吗?如果不会,那就烦不了。

承认自己心理阴暗吧,承认这逼仄的斗室里盛满了对生活的愤怒,不然你不会总是用竖起中指的态度,一次又一次搞砸这一切。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好人,不做坏事,只不过是害怕报应罢了。

如果此时你已经做出了选择,那么再来看看命运会不会选你。生活本来就是双向选择,如果地球是圆的,如果有缘,我们是否还会重逢?

晚安。

评论(7)
热度(5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