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死心眼儿




五月末家门口的绣球花开,如去年刚搬进这里时一般美好,杭州西边的社区,大片的植被,连接西溪的水,总是让人不知是景是城还是梦?

总是爱在夜深时写字,大猫在脚边酣睡,小猫窝在床底酣睡,窗外时常有雨。生活中的痛苦和焦虑不必分说,只是感恩还有这种灵魂能稍作栖息的片刻。转眼间回杭定居一年,除了刚开始时无法适应太高的湿度,总是要开着空调除湿才能入睡之外,荨麻疹好去大半,也越来越能适应杭州的雨和冷。

你知道我不是一个能藏住秘密的人,你却成了我最深沉的秘密。人应该感谢逆境,是逆境重塑了破碎的我们。我们在长夜里痛哭流涕,在白日里缄默而行,命运有它不可言不可说的张力,而我只想把我的频率调低。低到只有你能在北方遥遥的感应到我,知道长夜漫漫,你不是独自在等待日出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你或迟或早会遇到一个人,他给你机会将你从漫长的自卑中剥离出来,让你幡然醒悟不管你是什么样子,这个世界上都会有一个人不论条件的懂你、理解你、了解你、然后爱你。只有这种深沉的信念,才能够得以让你在漫长黑暗的旅途中,决定做一个不听任何意见的死心眼儿。

你说,一遇杨过误终身,天下都是死心眼儿。可是,谁是杨过,谁又是那个死心眼儿?我听一首歌在唱,问他会不会回来?我坐在雨中的窗前,自言自语,只要他还活着,他一定会回来。

我们痛苦的内核一定不是生活的挫折,除了想到你还在默默承受更多之外,还有什么能将我打倒呢?

你一定能感知,一如当年川西高原的银河下。

晚安。

评论(1)
热度(21)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