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云山入梦,岁月无踪






19岁第一次经由滇藏线入藏地,西部的美好在眼前一览无余,从此便由书本中出走到现实,频繁地前往西部,尤其眷恋高原。从云南、西藏发展到青海、川西、甘南,从滇藏线到川藏线到青藏线,然后新藏线因其高海拔高难度在心中种下了因。

想去新疆早在21岁就是根植在内心的心愿,其实是想去走新藏线,26岁前的生日独自去了西藏阿里,徒步了新藏线途中的神山,后半段在新疆域内的路线则更向往了。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年少时我们没什么钱,却克服万难觉得只要能走,路就在脚下;年岁渐长,能够把控的资源越来越多,可是却觉得走遍天下需要许多许多物质层面的前提条件。

我有时会问自己,到底有多少钱,我才能觉得有安全感?我想了很久,越想越觉得,进入了一个误区。安全感这种东西真的必定跟物质挂钩吗?就像幸福这种东西你总觉得有钱了你就会有的,这真是中国式老鼠赛跑的无聊游戏。

早就想写一写新疆,2017年8月我终于在入职现在的公司前去了十几天;可是每次想提笔,都只有满心的失望和抱怨。我时常想恐怕全天下的写作者都会偶尔面临一个问题:觉得无事可写,觉得无事值得一写。

从杭州几乎趁了一天的飞机才落地乌鲁木齐,经由郑州中转,每次由东部飞往西部,都无法不感叹我国幅员辽阔。

我的目的是徒步喀纳斯小环线,由贾登峪出发,经过禾木、小黑湖、抵达喀纳斯。网上查阅了许多攻略和邮件,将其徒步难度无限放大,即使已经有成功转岗仁波齐山的经验,我的内心仍然对自己的体能充满了胆怯。

乌鲁木齐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普通的城市面貌,剧烈的日照,比北京干燥几倍的空气,以及进出任何街道、小区、商场、车站都要查证验身的压迫感。大巴扎等景点是千篇一律的商业面貌,也许旅游团的大妈们觉得激动异常,而我只觉兴味索然。

没有在乌鲁木齐停留就买了车票前往北疆,也许是新疆在我心中地位当初预设的太理想?没去之前,我甚至觉得它也许是国内唯一可与西藏媲美的地方。

喀纳斯的风景确实很美,虽然不至于国内无可替代的人间极品,但是整个旅游体验和把所有区域圈进来加收各个镇的门票、区间车票、及景区内毫无理由的物价,让人觉得疲劳。几乎没有原住民驻扎,多的是各个人口大省的异乡人在这里做生意揽客。


有那么多的文章歌颂在路上的美好,为什么没有人浓墨重彩的写写在路上的尴尬?比如没走几天就觉得很想家?比如憧憬了很久的地方居然一点都不好玩?比如青旅里住满了热爱showoff的人,而你只是想安安静静吃口饭而已?比如想清净点住酒店,却觉得被孤独啃噬,想找个人说话却觉得遇到的每一个人都蠢极了?比如穿着帆布鞋徒步高原五十公里成功,装备专业却他妈的只走了15公里就发誓这辈子再不徒步了?比如签证没弄好却买了特价机票,闹钟没响误了早晨的班车?

你全伐崩溃的坐在嘈杂的机场,你捂着脸坐在曼谷清晨8点的街头,你沉默不语的坐在清迈旧式的房间,和你看着一盆你自己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的两人份烤肉,想着无论如何也要硬塞下去。

这就是所谓一个人的旅行,它拥有太多你无能顽抗的不可抗力因素;然后你才会明白,当你想要自由,你就要承受孤独。这跟人生路又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吗?你问自己,然后你很丧的对自己说,嗯,想要摘星星的孩子,孤独是你必修的课题。

也许只要走过这一程,无论好的坏的,勇敢尝试过,努力争取过,奋力奔跑过,好的坏的,你捂着自己的跳动的心脏,觉得无悔。就够了吧。

留一点遗憾,留着月朗风清的夜喝下的啤酒,记住你走在日头下汗湿好几次衬衣的韧劲,还有那些没能完成的路途,它们都写着你曾用力去抵达那你年少时的梦。

我们有没有变成更好的人?到了我这个年纪变得一点都不重要。我只想知道,漫漫时光,亲爱的拾叁,你有没有努力活成你自己?

晚安。



评论(1)
热度(8)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