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爱不爱什么的,都太多余。

五月中旬,一夜无眠。四点天空开始发白,五点鸟鸣轰隆,六点清风徐缓,继而彻底放弃入睡。

对自己的拷问一旦生活进入正轨,就开始喋喋不休。不希望如此工作、旅行,再工作,变成一个乏味的循环。倘若不要专注你的敌人,而把眼光交给目标。那么至少此刻,给出一个目标。工作、再旅行。这是一个生活的节奏,与目标无关。始终认为再多工作经验的累积,不过是社会属性和技能。它无关灵魂和感情的层面,而灵魂和感情的层面,却是内心更大的出口。到达某一个阶段,向上看就能知道自己几年之后逡巡这个轨迹过的会是什么样的生活。更高的职位、更好的薪资、更贵的衣服和包、更上流的化妆品,还是标签更好的男朋友等等。

而实际上我根本不愿意在这样的圈子里坐看青春流逝,撇开肉身,这一切物质不过是过眼云烟,时髦过了就不时髦了,没有爱情的婚姻怎么看都像是一场长久的卖淫。我并不完全信奉任何一种学说,更是讨厌别人来标签我。

高中的时候喜欢杭州,大学就考过去了;大学毕业的时候想回北京,工作就回了。欲念无非对错,它推动我们的人生进程。我从不后悔去了杭州或是回了北京,人不能计较过去,而问题只在于,将来呢,我想要怎么样的人生。23岁的我躺在无眠的床上,并不后悔曾经的每一个选择。又何以保证未来的我,能同样做到如此。前途,果然是没有备选的。

它与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听什么样的音乐,看什么样的书,结交什么样的朋友,紧密交织。

夏天开始了,饭否六年了,纯净简单的东西总是留存的久一点。浮躁的利己的往往最先被时代甩开,惺忪之中想起越南,湄公河流淌的热带气息,已故很久却从未消亡的异国爱情故事。夜晚八点我坐在朝阳门的咖啡店仰望北京的天空无星无月,那一刻,爱不爱什么的,都太多余。

早安。

评论(22)
热度(44)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