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才情是把双刃剑,它伤人也自伤。

三毛是我在文学和人生观上的启蒙作家,即使她在各种文学论坛被骂透了,也丝毫改变不了这一现实。我从来不觉得自己隶属于任何圈子,其实也嫌恶给自己贴标签。因为这些凡尘俗世的东西,都在阻碍着我们变成自己。

网络放大了很多人的肆无忌惮,甚至是恶毒的。看到有人扒荷西是不是真的,大骂三毛虚伪、滥情、自恋,和活在幻想里,就像很多人骂张爱玲和安妮宝贝一样。

首先,文学本就是感性的东西。你可以发表你的观点,这种口水战也许会一直持续。但是在争论之前,至少放下偏见看完别人的作品,再好意思指指点点。才华从来都是双刃剑,它伤人也自伤,古今中外去讨论这一事实的有无数人。从电影《时时刻刻》,小说《月亮与六便士》,甚至叔本华的《人生的智慧》在开篇也讨论过这个问题。

大部分的才华的能量不足够陪伴他们终其一生,而无论是三毛、张爱玲还是谁,我们都不能否认他们的才情。在创作上成就了他们,在人生上却毁了他们。

我相信出色的作品,会带给受众能量。他们在漫长的岁月里,给予人们感召,无论创作者活着或者死去。他们不矫情,当然你可以大骂他们,这取决于个人喜好,从我个人来讲我还非常不喜欢林徽因呢。但是这并不阻碍林的作品,可能会感动很多人。

这座城市生活了两千多万人,而我只是觉得疲乏。鼓浪屿曾经很美,因涛声命名,因琴声闻名,可是名声却毁了这座曾经逶迤的岛屿。

太拥挤了,这世上能够真正懂你的,也许几个人就够了,人一旦多起来,就显得脂粉气太重。

而面对这一现实的我们,根本无能为力。

晚安。

评论(13)
热度(9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