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你是迟归的旅人,拥抱着疲惫的心。

好几个夜里,我躲在黑暗的房间里,思索着为何人的一生这么漫长。许多记忆,现在想起就像与自己没有半点干系。

是否连并回忆,都应该排列归纳,置放在不同大小和颜色的收纳之中。然后笔直往前走吧汪拾叁,风雨兼程也好,披星戴月也好。不要再回头看,苦的记忆让人成长和温润,甜的记忆都是温柔和恩赐。

然后在宇宙之中渺小的房间里更渺小的我,想要试图把甜和苦大致分类,才知道这种浩瀚的工程,如何理清都是徒劳。

今年匆匆过了,逼近年关,习惯性的沉默。我总是在一抬头间,想起2011年我被困在下雨的顺化——湿冷和历史感厚重的城市。我穿着泥泞湿透的白色帆布鞋,扛着我的白色笔记本电脑,满街头的寻找能够wifi上网的餐厅。我坐在紫色的餐厅里,看向窗外这个与我无关的国度和雨天,我的手指冰凉,我的思念无处投放。

人到底还是复杂至深的动物,很多情况下自己都难以了解自己。许多条条框框,无论是社会的基调还是自我设定,不过是些留存,经不起推敲。

当我回忆起这一年的时候,多半时候总是失望的。前几天我写,人总是越活越难面对真实的自己。有时候我们必须面对一件事,便是做真实的自己是需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

当然不可能所有年份都像2011一样,那种跌宕和情节的密度,总归是消耗不起的。

你选择了安全,就牺牲了自由。虽然自由的另外一个名词,多半是孤独。为什么在这两者之间行走的我,总是不能懂呢?

说起来去了一趟毛里求斯,只不过是出公差,名头上也是玩。只不过总觉得这种出门就有专车有导游定好餐厅,住着四五星级酒店的行程,跟我概念里的旅行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人究竟还是太耐不住寂寞了,吵吵闹闹的过着,似乎也比空荡荡的单人房好些。

所有的境遇似乎都在回转,然后情节都开始变得并不新鲜,于是我又开始厌倦这俗世的日常。而这种清淡的焦灼,连忧愁都开始算不上。

到底为何要管别人是怎么看待我们的生活,连我自己翻一翻这一年的照片,都觉得无从说起。

很多事情仍旧未能得出一个结果,索性不想了罢。看看这座城市的日落,这一秒便是一秒。

对于我自己来说,可能已经不能再叫自己女侠了,当初如此自称是为了鼓励,现在如此自称,就有点像自嘲了。

这一年遗憾的事是没有过一次与心交流的旅行,也没有守在父母身边尽孝,没有照顾小棉袄。所有的不在场,就是缺失。

人生有太多事情不能两全了,在这流域里我们所有的孤寡,是否最终能够得到和解呢。

而哪一天,你能再启程?

再见,二零一三。

你好,本命年。~~~(>_<)~~~~

评论(24)
热度(149)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