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恋恋三季,好像生死,都是往事。

五楼的办公室总是能听到楼底下车鸣的声音,多么浮躁的城市,在冬天充满绵密干燥的静电,把人在午后昏沉之中碰出一身激灵。

总是让我想起《情人》里那个蓝色门窗外的午后,嘈杂的堤岸区。这段时间看完了两部与越南相关的电影,《恋恋三季》和《早安,越南》,后面一部电影深刻的只有男孩哭着对美国大兵的控诉。反而是《恋恋三季》让人深刻,特别是车夫和妓女的爱情故事。

一直喜欢话少的男人,聒噪的情感故事只有在美式幽默里才能显得稍微可爱一点,比如《地心引力》里的乔治·克鲁尼,当然前提是人家帅。

车夫的等待,妓女的彷徨,每次小贩出现都是雨天,坐在餐馆对面不知道在等待什么的美国人等等。在《恋恋三季》中,善恶被平常对待了,不像很多影视片里演绎到夸张,夸张到虚假。很多人说《恋恋三季》让人想起陈英雄,我倒觉得跟陈英雄没半毛钱关系。陈英雄太爱演绎自己的媳妇儿了,每次看着她用大篇幅的镜头拍自己媳妇,我都觉得哪儿哪儿都不好了。

《恋恋三季》贴合我对越南的印象,那种热带却清丽的感受,像白莲花一样,诗人最后走了,可是他的诗不是没有知音的。

穿着白色奥戴的女人,是这个国家,最婀娜的记忆。

美国人的越南情节,应该醒醒了。还是别醒了,多么神奇的梦境。好像生死,都是往事。

午安。

评论(2)
热度(16)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