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厨房与爱。

学做饭之后,总是追寻童年的味觉。

比如外公做的啤酒烧鸭是美味的,爸爸的拿手菜是萝卜烧牛肉,红烧肉到底是谁的拿手菜记不清了。妈妈清炒的菜总是色泽清亮,味道微辣。

我的整个童年时期很少与父母相处,都是跟外公外婆在一起。从小就是个无肉不欢的动物,暑假跟爸妈待在一起,他们做生意就让我随便待在那个熟人旁边玩,到了吃饭的时间给十一块钱去饭店里炒一个红烧肥肠,买碗米饭,总是能吃的很开心。

一个人日后味蕾的喜好,绝对与童年尝过的食物,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高中的时候临近艺考,我妈想法设法的让我减肥。清蒸鲑鱼,韭菜炒鸡蛋,冬瓜肉片汤。

自己做饭之后,才发现食物的世界真是缤纷。万青的歌词特别好: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厨房与爱。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给他做饭吧。

当你想多爱自己的时候,也做饭吧。

午安。

评论(15)
热度(101)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