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乡愁是你我胃里的解氨酶。

反复和偏头痛对抗,吃了半片止痛药的昨天和言之凿凿又开始痛的今天。觉得自己此生要么死于乳腺癌,要么死于头痛。到时,还要在死神面前说自己多少年前一语成谶。

等待暖气的日子真是漫长,凉风四起温度骤降,便又开始觉得日子凄凉。

有人在家的日子好些,煮一锅莲藕排骨汤,一个小时煲肉,一个小时烹藕。汤汁鲜美,排骨的味道里又有藕的清新。生活在北方的南方人,喝这种汤让人伤感,是乡愁,也是童年的记忆。嗯,童年的味觉之中家里总是有某个年长的人擅长煲这一味汤。

于是曾经觉得平常的味觉,此刻出自我手的时候,总是觉得时间和世事都在造弄人,而这一点稀松平常。

这一生能够忍受你、等候你、善待的人,相信我,都不是平常。他们绝对出于宿命和业力,才会从时间的轮回迷雾之中走到你身边。哪怕那只能是片刻,爱这个人吧,别问为什么。

在这个城市的风雨之中,有个人陪我煲了这锅汤,共享我们属于南方的童年回忆。

晚安。

评论(6)
热度(16)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