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前世烟雨长廊,今生懵懂相见。



一生的千回百转,岂是你我三言两语就能够臆断的。

最近一直在看一本书——《遥远的救世主》,看到快要结尾的部分,已经非常确定这是我本年度看过的最好看的小说,没有之一。

切莫深究人生大问,在年轻的时候深究这些问题无疑是给自己的情绪找抽抽的借口。很多个人困惑的解答,都会在岁月的层峦雾霭之后显现。以前有个人,在我非常艰难、痛苦并且年轻的时候,充满温和的告诉我:“拾叁,慢慢来。”过去很多年,即使我跟这个人多年的感情最后也分道扬镳,但是我依然很感激他。人能够碰到一个让她慢慢来的人很难得,小时候你蹒跚学步,父辈都尚且充满急切的希望你能稳妥。然而大部分事情,是无法逃过客观规律操盘的大手的。此刻与其声称我相信这啊那的,不如说我相信客观规律不以人的意志而转移。

有个朋友一句戏谑的签名一直让我印象深刻,她说:“除了诱惑,我能抵挡一切。”不要再谈论什么公平,公平本身就是个抽象的概念,只存在于相对之中,而无绝对的轮廓。

我们这个时代求新求快,在高速发展的频率之下,许多事物自然不出意外的畸形,每个人都是时代的孩子。

白岩松说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王阳明说此心不动随机而行。前几天看到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说原则都是自我设限,仔细想想也有道理。

成都降温了,明日启程西昌。洗完澡之后,穿着棉布衬衣爬上阳台收衣服。边抱着衣服边嗅闻上面的香气往下走的片刻,突然觉得很满足。写写字,逛逛陌生的城市,即使忐忑也是正要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此时月色正好,我已别无所求。

晚安。

评论(9)
热度(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