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我的心是一座公寓房间。



在这个11楼朝南的房间里,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年。

从刚开始两个怀梦的女生,到最后只剩我独自整理半个房间的物什,准备离去。它记录了我所有的情伤、买醉、生病、懦弱、奋斗,记录了我通宵复习、暴饮暴食、做饭,因为一件衣服或者一支口红窃喜,第一次找工作第二次找工作。厌弃自己,厌弃所有人,厌弃这座城市。从开始的拥挤热闹,到此时的寂寥冷清。

我只有一遍遍的暗示自己,这里不是终点。

通惠河就在窗前流淌,晴好的早晨可以看见日出时的霞光渐次,布满一角天空。离地铁站的步行距离是15分钟,而去传媒大学则要过一个漫长的天桥。喜欢临近中午的时候,阳光洒满半个房间,我多半骂一句隔壁时钟错乱的公鸡乱叫,再捂着眼睛继续翻身睡着。贴满了一面墙的画报和半面墙喜欢电影的海报,和太小的衣橱,以及我最爱的飘窗。

跟我共同奋斗过的姑娘,帮我拚好过一张宜家桌子,会化好看的妆,喝起酒来一口走一个。把狼狈的我从三里屯拖回家,让我惊异人的勇敢竟然如此美丽。

我依旧喜欢痛仰和gala,我还是想要旅行和拍照,我写的东西可能阴暗或者小众,有时候甚至狗屁不通。所有摆在我面前的路里,我也总是选择难走的那一条,我就是讨厌人多以及和别人一样。就是不撞南墙心不死,撞了南墙心也还是不死。其他都没关系,但是我必须忠于我自己。就算尊严是多么肮脏的东西,但是我必须捍卫它。怪我吧,怪我一定要在这儿跟你讲讲骨气。可能我最后还是会输得一败涂地,并且满口不屑地说梦想是什么屌东西啊能吃么。我要按照我想要的方式生活,就算剑走偏锋,就算游离边境,因为我必须坚持我无法放弃。并且将自我主义和独立意志,得瑟到底。

即使人生的片段里充斥着欺骗、谎言,和被残酷盘剥的力不从心。我依然能够拥有干了这杯酒的豪迈,和独自启程的勇气。也许我无法优雅的变老了,那么以我的方式来挥霍这剩下的青春,也还算不错。

至少到最后,我依旧能够挺直腰板儿,说我已经问心无愧了,那么两袖清风又有什么可怕,这一切本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晚安。


评论(7)
热度(1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