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不要解释







文/汪拾叁

走在六月的街头,还是会偶尔想起这是我曾爱过的夏天,我还依然爱它吗?发现办公室楼下有一家味道还算不错的面馆,吃红油馄饨的时候,非常想念成都小通巷附近一家早餐铺里的红油饺子。

北京是座没有彩虹的城市,我常常会觉得这座城市的天气和空气都糟糕,是因为它拥有的太多了。而无论它曾多么恶劣,都始终是我在国内最爱的城市,甚至没有之一。

写字这件事一旦被赋予了太多的头衔,在我身上的能量就显得摇摇欲坠,我不需要做一个一呼百应的人,我只想静静的活着。

有时候创作者容易给自己铺设太大的舞台,我有时候会觉得连最基础的自处以及与人相处的问题,都没有很好的解决,谈何给他人劝言?

也许有的作家在文字世界和现实世界是分裂的,而我需要一个统一的自己。在伍尔夫和杜拉斯之间,选择杜拉斯,因为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午安。

评论(5)
热度(4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