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保全

2018,这是我搬回杭州生活的第2年。

养了第2只猫,我叫她汪九妹,这几乎是我17年底做的最正确的决定,她在所有我彻夜加班不能回家的日子,陪伴着聪明、敏感的十一狼,免他孤独的等在家门口,对,变成了两只一起等。

这一年觉得自己好像忽然长大了,虽然已经28岁,在我这个年纪许多人已经嫁做人妇,甚至已经为人母,可我还是固执的一个人生活着。人不是慢慢长大的,是忽如一夜春风来般的成长,迅疾到甚至都不会来询问你的意见。

年初遇到多重变故,果然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几度想要放弃手中所有,觉得反正是一把烂牌,再无处心积虑步步为营的力气和勇气。可从懵懂中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手中居然连放弃的筹码都没有。

那一刻我才明白,对于我这种独自生活在异乡的游子而言,工作不是安全感,感情不是安全感,朋友不是安全感,只有钱才是安全感。这一刻的醍醐灌顶来的太晚,我从小大手大脚,虽家中不算富足,却很少有匮乏之感。后来自己工作再没有靠家中接济,挣多少花多少,今宵有酒今宵醉,从不知人有悲欢离合亦有旦夕祸福。

对生活,在28岁之前,我持有一种我自倾杯的天真,从未想过若一天到绝境,我的后路是什么我知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只是不知道成年之后需要低头的时刻还会有这么多。

一整个夏天都活在极度痛苦和委屈的情绪之中,像一只刺猬一样躲在自己的洞穴里疗伤,也寻求过其他机会,我走在月色迷醉的夜色里,无数次鼓励和劝慰自己。然后抬起脸来想要好好生活,逼着自己找了许多事情来做,然后又会跌落进无底的黑洞,在深夜里痛哭流涕,无法抑制的悲伤。

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眼泪?如果当初知道会面临无数次心碎,和无法克服的相思,我们还会不会愿意遇见?

一个人的房间时间像是被拉长了,我把现如今的境遇换了好几个角度来想,如果说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唯一会发生的事,如果所有遇见的人都是必须要遇见的人,那么此刻的痛苦不会毫无解法,等待的尽头想必是我们都不曾预料的吧。

年轻的时候我最憎恨的就是等待,因为我觉得凡事如果只有等待,肯定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可是现在的我却发现,很多时候除了等待,你发现自己并无其他事情可以做。

若还能等也算好事吧,还能等代表还有希望,可是在等待里,除了抱持希望之外,更应该做的是降低期望值吧,有人跟我说不是应该降低期望值,而是不抱期望。我觉得有希望是好事,降低期望值也是好事。

2019年的课题,是如何经营好自己的生活?

我给自己制定了几个目标,也感恩2018熬过了所有困境的自己,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是在难处中隐忍、缄默的一年,人需要有默默承担的能力。

愿你能够平安归来,也愿你能够轻装出发。

然后。早安。午安。晚安。

评论(3)
热度(15)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