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孤独的人爱养猫


十月。我又养了一只猫。

生日之后的日子过的焦头烂额,几乎醒着的时候都在工作,时常累到全身酸麻,一场场雨水之后,西溪附近的桂花香越来越淡。也没有时间再矫情,然后自己居然已经二十八岁了,再也不好意思被朋友叫小拾叁了。

似乎少女时代从未憧憬过近三十岁的生活,只是懵懂觉得那时恐怕早已结婚生子了吧。回头看的时候,觉得自己居然没有任何事情能送给二十七岁的自己。

这一年我换了城市,换了工作,在心灰和动荡中匍匐前进,也许一切都有天意,而我们总是浑然不知。

可是我好累,累到无法从身份的更变中,无法从人性的成熟里获得成就感。难道人生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吗?说三十而立,而我们只是工作的手法更娴熟、为人的方式更老练了吧。

说孤独的人也许都爱养猫吧,这种在你失眠难过的夜会勇最美的眼睛默默观察你,又毛绒绒温暖的动物。

我藏了太多的秘密,不知能负荷到几时?职业生涯中第三个双11,也是最累的双11,我总是在面临选择的时候安慰自己,年轻的时候不拼留到什么时候呢?

已经不再有初入职场时那种不甘愿和抱怨的情绪了,你努力工作,永远是为了你自己;不是这份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这份工作。所有的苦都能包含在这个观念里,其他的纷争只好自我消化、自我安慰、自我升华。

我抱着我的旧电脑在这个只能用字来温存自己的夜,生活总是有那么多让你觉得难以下咽,忍不住眼泪掉进饭碗,还是要勉强吃下去的时刻。

谁都觉得自己委屈,觉得自己苦,觉得自己最不容易,仿佛全世界的雨夜和电闪雷鸣都是为了自己叫屈。

可是我们都不小了,理应学会消停一点,成熟一点,潇洒一点。我给自己制定了很多的KPI,可是命运总是不可控的。对的,你知道的,我讨厌一切不可控的东西。你这么说的时候,语气多么像是在责怪我的控制欲。

可是谁又知道这样的我,是因为在漫长的岁月里,曾经因为巨大的无能感而深深绝望过。我不想再为自己解释了,我是多么想要学会,快乐一点,洒脱一点,少计较一点。

有人问我金星天秤座的诉求是什么,我仔细想了又想,谁想要的不是陪伴,不是依靠呢?

你闻闻看桂花的味道淡了,十月就要过去了,冬天就快来了。

晚安。

评论(8)
热度(31)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