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漂亮的坚持。

你还在吗?还在看吗?

如果你一路跟随我来到这里,从不老歌、博客大巴再到lofter。

告诉我,你还在坚持梦想吗?你还相信生活吗?爱情能够给我们带来救赎吗?如何对抗现实的盘剥?如何安然的和自己相处?以及如何做到原谅?原谅自己,也原谅别人。

不要放弃,好吗。再撑一撑,好吗。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对我的生活不知如何启齿。我像一只愤怒的野兽,受困在这场困兽斗的游戏里。最开始我咆哮、四处冲撞,对这个伤害我的世界愤怒地竖起中指。到后来我开始明白一切挣扎都是徒劳,我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买醉放纵逃避等等等等。最后我开始守着自己舔伤口,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不再需要远方来慰藉任何一种伤口,这世上并没有乌托邦,逃到哪里最后都还是需要面对自己的生活。

我需要自己以最快的速度愈合,给自己最脆弱的地方穿上铠甲,像一个成年人一样站起来面对,而不是一再逃进远方这个温柔乡里,企图一醉不起。不战而败,那不是我的风格。

土星在天秤座的这两年,我过的非常糟糕。这句话不是什么新梗了,日子从来不超过三天消停。每每我以为这会是最难过的了,结果是还有更折磨的等在后面。我用尽所有力气想要自救,起先付出的努力石沉大海,简直就是无穷无尽的真心都他妈的被狗吃了。任凭我多么努力,都没有用。那种见鬼一般的无能为力感,让我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是个废物。我甚至都开始想要说:“好吧,对不起,我坚持不住了,再见,梦想。”

去年生日的时候我在打工,回家之后我写了一篇日志说:“拾叁,谢谢你活到了22岁。”现在我想说,拾叁,谢谢你熬过来了,谢谢你没有放弃。

我决定留在北京,7月不去旅行,下个月开始工作。这是期待了整个大学期间希望能够回到的城市,这座城市干燥、粗犷、空气质量恶劣,刮起风来恨不得把瘦子都吹走。我对这里的感情太过复杂,当我意识到这次如果我选择离开,也许我就不再有机会回来的时候。我坐在人声嘈杂的餐厅里,透过落地玻璃窗看着外面街道两旁开满花的树。风很大,一阵阵花瓣下坠。我终于开始明白,这里不会是终点,我也不可以这么放弃。

我一直在为我心中的一股力量努力,我不想滚回那个甜美安全的前途里自个儿哭去。所谓不负我所经历,不负平生所学,不负心中抱负。如果都是他妈的说出来哄小孩要糖吃的鬼话,我不知道这么多年我在坚持什么。

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当我找的到一万个理由选择放弃的时候,只有一个理由让我坚持下去,而这个理由已经足够强大到在我22岁的时候,选择留下来。

面对吧,即使前路茫茫,即使可能全盘皆输,最起码,要有这最后一次,漂漂亮亮的坚持。

晚安,我爱你,北京。

评论(13)
热度(1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