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一颗星星守护了两个人

16岁的时候念寄宿学校,在城市的郊区,放眼望去墙外都是田野。在一本牛皮本子上写,最多也只是妄想到21岁,留着一头黑色的长发烫成大波浪,穿长裙云淡风轻的四处旅行。

就像高考之前从未想过六月之后的生活一样,20岁之前没有想过21岁之后会怎么生活。

原来也还是这么不淡定不从容,对于自己曾经没有拥有过的东西,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像是从抽屉里掏出一件稀世珍宝一样嗅闻,深怕别人知道了偷了抢了去。

而这件“东西”,可能是爱人脖颈处的气息和温度,可能是初具数量的贮藏,可能是这大半青春以来稀薄的美好回忆,更可能是曾经的勇敢或者是奋不顾身。

一个人在这世上,是否始终属于漂泊凋零的状态,仍旧是活不明白。

星盘、易经、紫薇斗数甚至是八字算命,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方法能够占卜旦夕祸福。却仍旧无法斗量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心中盛满的究竟是憎恨还是狂恋。只有你抱着相思的枕头,将泪倒流进心里。所以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外面苦里面甜,什么东西外面甜里面苦?

你知道一颗星星总归是守护了两个人,不要再叩问真心的出处,爱的形势有千百种,恨亦相同。

难怪诗句里写,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评论(3)
热度(69)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