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一个女人的青蛙,往往是另一个女人的王子。

我时常觉得,人不应该用是否优秀去评判一个人值不值得被爱。难道一个人不优秀,就不值得被爱吗?“优秀”这件事,本身就是相对的。

这种观念几乎是爱情里的成功学,充满了悖论和投机。你因为仰慕一个人,钦羡他的优秀,而对他好感倍增。最后即便是真的在一起了,多半也会觉得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因为你越是接近一个人,越是会发现他的疲惫。大部分人得知的优秀,都是辛苦之后的结果。他熬夜温书的时候,眼镜里满是血丝,胡子拉渣、头发已经一个星期没洗过,这种时候你没见过。他在职场忍气吞声,强作笑颜、做与自己实力不对等的工作时,你没见过。所有的优秀,除却幸运,哪有一蹴而就的?

人心是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被爱恨浸渍的人心更是容易纤毫毕现。

有时候也许我们更应该学会的,可能不是在茫茫人海里寻觅,而是怎么在一段关系里相守。回顾过去种种失败的恋情,难道你真的能够那么简单粗暴的,觉得只是自己遇人不淑?

谁能保证,在那些个前度的心里,你自己不是一个糟糕的“混蛋”呢?

人的关系往往都是一种融合效应,说文艺点儿,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说通俗点儿,一个女人的青蛙,往往是另一个女人的王子。

最后,你一定要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人爱你。他不知道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你身边,你不要因为旁的那些忽略了这个爱你的人。你要等,也要珍惜。

也许不到死前的那一刻,我们谁也不会知道在这漫长的一生里,到底谁才是那个所谓的“真爱”。

晚安。

附注:注册了一个微信的订阅号,还没有开始推送,但是会定期分享一些内容。比如书、照片、随笔,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关键字是汪拾叁。谢谢。

评论(23)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