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当时的月亮

喜欢微醺的状态,可能也是喜欢喝酒的原因。认识我久一点的朋友,知道多年之前我是个喜欢喝大酒的酒鬼。一次三里屯的旷日醉酒之后,好几年没再碰过酒精。人生很多的执念都是当下的境遇促成的。

我年少的时候喜欢追问原因,很多事情会考究对错,会质疑甚至质问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那种孜孜不倦的苛求,几乎让我整个青春期都处于一种莫名狂躁的抑郁之中。而我如今明白,也许人生的很多结果,是被因缘际会带到了这里,而我们只是顺势而为罢了。所有的纠结和自控,其实都是垂死的挣扎,不如顺从这片洋流,看看去往哪片海域。

哪有那么多原因呢?有时就是不爱了,有时就是不能舍弃的痴迷,而更多的时候我们只是不能自知的麻木着。说走心不如统统走肾,可是哪有这么绝对的事情,一个人如若毫不走心的活着,是不是仔细想想也很无趣?

弱点。你看到了我的弱点,我向你展示了我的弱点,我们之间因为这份坦诚和试探而变得更加亲近,我分享了我不会向他人开启的秘密。但是谁知道日后你会不会因为这个弱点,而重伤我呢?

遇到了太多的人,遇到了太多的事,遇到了午后暴雨前昏黄的天空,也遇到过美到无能形容的湛蓝。我还是那个人,可以我自倾杯君且随意,也可以毫无留恋的离开。

两个人之间的事情还是不要向他人咨询和倾诉了,如果为了发泄情绪也就罢了,可是那么多纤毫毕现处的细枝末节,言语根本无法完整的传述。是苦是甜,自己咽下,是坑是糖衣炮弹还是真情实意,要跳要绕都悉听尊便,实在无须楚楚可怜。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说起这个事实都让人觉得感伤,没有人再会为你的抉择付出代价,所有的路,盈亏自负,谁能为我们埋单呢?假如不够聪明,至少还有豪迈。

你说记得当时的月亮,而今晚连星光也都是暗淡的。

晚安。

评论(6)
热度(36)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