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你的荨麻疹都是你的不快乐

现在都还记得,大概是前年一个普通的夏日夜晚,后背突然起了一片蚊子包,以为房间进了大型蚊虫,痒醒之后擦了一点薄荷药膏,辗转数小时之后才慢慢睡去。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身上一片片的起红色疹子,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急性荨麻疹,服了抗组胺药片之后能够消停一两天。之后急性荨麻疹转慢性,经常开着开着会脖子和脸突然肿了,起一片瘆人的红疹。

查过敏源,对尘螨过敏,吃西药,吃中成药,吃中药,吃民间偏方,给家里装空气净化器,每日入睡之前给床铺吸尘,仍一片片的起红疹,严重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只不停挠痒痒的猴子,从不知道原来痒也能折磨的人夜不能寐,生不如死。

查阅资料,许多荨麻疹病人十几年如一日的依赖抗组胺药物,两三周就须服用一片,其药不仅长期服用易产生依赖性,并且副作用繁多,而我不愿意做一个终日依赖小白药片的人。

半年之后我开始放弃挣扎,只有在极度忍受不了的时候才吃抗组胺药,随身携带止痒药膏,凌晨痒醒就去浴室对着镜子擦炉甘石洗剂。

荨麻疹对我的影响很大,它是身体给出的一个不可忽视的信号,反复敲着警钟告诉我,身体已经不可负荷日常生活的压力和不快乐。

那一年生活有许多的变故,加上长期加班、公司新搬的办公大楼、生活压力、没玩没了的雾霾、失眠,我时常觉得腹背受敌,无论过去的生活将你锻造的多么强大,永远有比你的强大系数更高难关横在你的面前,让你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弱小和无能;那一年我在北京已经五年,我刚去北京时说给自己五年时间已经期满,我是一个活在自己设定框架里的人,制定了一个计划便会一直在框框里苦耕不辍,即使一败涂地,低迷一阵,也会重回战场。我总是觉得,人可以被打败,却不能被打倒。

我开始质疑是否一定要在北京生活下去,我当初给自己设定的职业规划,是否能够如愿的满足我选择不同级别城市的需求?

人不快乐的原因种类繁多,在纷繁宇宙当中游弋的星辰宇宙,仿佛空气中漂浮的尘埃一般,这世上有许多的方法论,我们的心和际遇也如同尘埃一般无常,在定和不定之间不停摇摆。

荨麻疹病情反复一年之后,我下定了决心搬来了杭州,南方的雨润包裹了我,空气质量也比干燥的北京好了很多,五月杭州入黄梅天,连绵不断的雨水。我经常因为空气湿度太高,而辗转不能眠,待业的那段时间又吃了一个疗程的中药,然后奇迹般的荨麻疹开始慢慢好转。时至今日,会在甲醛超标、重度雾霾、心情极度不好、身体状态差时偶尔起一些,其他时候已经能够像常人一样生活。

然后我慢慢发现一个身体的规律,就是排除客观环境因素,我在心情紧张、焦虑、不快乐的时候,荨麻疹会一宿宿的发作。有时候真的很想跳脱出现在的生活,反观一下自己,那些我们产生负面的情绪的人事是否真的值得这具珍贵人身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心肝脾胃肾发肤体表都在怒吼着告诉你,它为你的头脑承担了多么大的痛苦,而你仍无知无觉的身陷其中无法自拔。

人生在世可能真的是一场修行吧,修身修心修事,在细微之事中参悟,愿你我都有不错的体会。

早安。

评论(2)
热度(13)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