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在最儒雅的城市里过最繁忙的生活


杭州的春天,像是一个爱哭的女娃娃,有热情快乐的晴空,也有委屈巴巴的绵绵雨水。

转眼来杭生活就快一年了,已经很少回想那个连夜开车驶离东五环的夜,内心有声音在狂吼,说着不要回头。

那像是六年的青春在你身后跟你说,你走吧,反正你总是要走的。

我住在西溪往西,一间向南的二楼房间,带着我的猫,他有一个侠客的名字——萧十一狼。原先离开北京其实谈好了工作,一家小公司,不错的薪水,不错的职位,当时满心厌倦大公司,想去二线城市悠闲度日,读书喝茶写作赏花。结果抵达当日清晨8点接到朋友电话说公司开始裁员,你要考虑是否接这个offer。人生真是不缺意外,我说我家都搬过来了,你跟我说这个?

那时的茫然不愿赘述,随意在城西租了房子,抱着猫浑浑噩噩的在梅雨季节里泡发自己。


听雨,醒来;听雨,睡去。

仿佛全世界的茫然和质疑都由我承包,做什么好呢?能做什么呢?是继续选择去小公司?还是索性咬咬牙又去大公司得了。

对于一个A型天秤女来说,生活是没有容易的决定的。我站在人生的肩膀上,畏手畏脚,不知如何处置这一生。

后来的选择大家都知道了,朋友说我就是从一个坑里跳到另一个坑里,而我直到面试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我随意租下的房子离现在的公司居然只有5公里。

好像一切都是出于巧合,命运是这么的固执。

我怎么想也没想到,从一线城市回归二线城市,却迎来了职业生涯里最繁忙的工作。

忙到什么程度呢,十一点到家是我的日常,2点还在写方案也是每周必备。

 

我怀疑过,并且仍在怀疑着。

我怀疑生活方式是否只有这一种选择,过度的忙碌是否也是一种懒惰。

人对自己的天赋转过头去五年又五年的回避,在繁忙的格子间里试图扮演一个职业女性。人长大之后真是太容易活成自己曾厌恶的模样。

我的经验是生活没有容易的事情,你耕耘在哪里,也不一定收获就在那里;但若你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脚踏实地也不一定可以,你还要有战略,战略好不容易蒙对了,也还是不太行,你还得有战术。

有时真的好想推开一切,想说我一个文艺女青年,能不能活得出世一点,我一定要把自己浸泡在俗世之中不能自拔吗?泡到灵气全无,泡到天赋尽失,字不再写了,也不再出去旅行了,身体就像是一部只知道上班的工具。 

我当然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没有捷径。

透不过来气的时候我会坐两站地公车到西溪里散步,在猫的天空之城买本书,顺着林荫漫步。这座城市三步五步都是美景,春天的散漫,夏天的浓郁,秋天满街的桂花香气,还有我惦记了6年的我的那口湖。

 

因为在家的时间太短,去年十月的时候我给十一狼买了只童养媳,取名九妹,有人问为什么叫这个?我说因为那首歌啊,九妹九妹,漂亮的妹妹。还有人问一只猫顾起来就够烦了,为什么还要再养一只?因为我每次午夜回家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因为缺乏陪伴,十一狼的抑郁和孤独。人生已经够孤独了,我不想我的猫也这么孤独。我既然养了它,就会给它我的能力范围内最好的生活。

这就是我来杭州之后的生活,有偶然,也有它的必然。而我想我真的不该目标导向太强,这些年我都过的太用力了,为什么一定要做一只逆流而上的鱼呢?为什么不能顺势而为?在我整个青春期,我都在与生活奋力抗争,做了那么多的加法,我现在想做做减法。 

人不能活在别人的评价里,更不能活在自己给自己的标签里。

安。

评论(7)
热度(19)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