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穿越无知的岁月,拥抱孑然的自己。

你一生最不堪的回忆是什么?当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第一个瞬间联想到的片段是什么?

住地下室,深居简出、不愿让人看见自己的出入,整夜失眠清晨六点去吃早餐,那也是你一天唯一的一顿饭。自己买了一个48块钱长方形巧克力蛋糕,在那个拥挤的地方,吹熄蜡烛,然后祝自己生日快乐。

赶着坐最后一班城铁回家,车窗倒影里是自己油腻的皮肤和疲惫的眼神,身上的白色衬衣,还留有自己打工的餐厅里那股食物夹杂烟草的味道。

众叛亲离,无能诉说也无人诉说。休息日在大学的自习室看书到晚上十点,穿越初秋的凉意,步行回家。

冷月立中宵,好强如你,知道这段经历,一辈子都不想与人说起。

这是我能够想起的最不堪的时光,人一旦过上安稳日子,就容易忘却曾经的难。大脑自动规避,身体更是无意重温。也不知是看了什么,才想起这段经历,看着日历已经翻过去两年光阴,想起来都是唏嘘。

人不应该总是自己感动自己,我从不为曾经尝过的苦楚而自我感动。苦,就是苦本身。它会深埋,变成你日后生活的宝藏。但是质变的过程,需要时间的提炼。

说来我从一个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开始沾染尘俗味儿,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

当你处于这个社会的底层,你才会发现,这个世界,是不讲道理的。

怕什么呢,青春本就一无所有。我的脸很肮脏,但是我的心里是干净的。后来我们变成了会哭着笑的大人,然后才觉得反而是那种苦比较天然和纯粹。

我们这一代人,养尊处优,浮华躁动。从根本上,就缺乏尊重别人的涵养。甚至在这个时代,谈涵养好像都是有点奢侈的事情。晒低俗、秀下限。我们忘了活着,真的不能是那么轻贱的事儿。

在所有逆境里,相信隐忍最终会给你的苦难蒙上光辉。在多年以后你想起那时的自己,一点都不觉得不堪,只是想穿越这无知的岁月,拥抱那个孑然的自己。

晚安。

评论(35)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