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你像夏天只爱自己,我却等你一个四季”


入海口的水全结了冰,午后三时的阳光照耀着这间十五层楼的公寓,年节的日子像是一场蓄意已久的养膘。家人都午睡了,我盘腿坐在沙发上,小声听着歌。全汁葡萄酒很甜很好喝,反正我也不懂酒,只懂微醺。

不快乐的人事终究会被遗忘,做过多么重要的工作也会被遗忘,连写过的文字都会被遗忘。只有那些经历过的山水和醉酒的夜历历在目。

一个女孩子能经历一两次虐心的感情就够了,苦捱多了人老的快,身上还会散着一种不如愿的哀怨。可是少年时还是要经历一些的——刻骨铭心的恋爱,伤心欲绝的失望。才能够惜福以及知命,知道平平淡淡才是一种不可替代的福气。

人是慢慢豁达起来的,曾经久坐在雨夜的屋檐下痛不能眠,才会一点点在岁月中了却,什么叫“一切情绪皆苦,一切和合事物皆无常”;什么又叫“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做如是观”。

以后有酒有肉有咖啡有山水可以寄望便足矣,然后一点点豁达起来,将光带进来。

人生在世,一不要猜,二不要等。过当下百分之九十满意的生活,这世间哪有坏事,明明只有眉心皱。

多看看书,不看书的人生易蠢。

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5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