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迷茫

回忆2014年的生活,我觉得是一个文艺小女孩和一个终于初谙世事的姑娘的诀别。24年来一直在学会和自己和生活和平共处,想甩掉身上那些戾气和棱角,安安心心做一个普通人。

开始工作也将近三年,从开始的大不了老娘不干了,到后来的审慎。很多时候会觉得生活让自己喘不过气,也会觉得自己拥有的选择太少。很多人说这叫成熟,而我时常暗自思量,为什么那种“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与远方”的日子走远了,为什么现在的生活只剩下忍耐和苟且。

在所有人都开始浪漫的年终总结时,我在忙碌的加班,连睡觉和尿尿的时间都不充裕。跨年的晚上加班到凌晨6点,打车回家的路上还是感叹这座城市好美,是我一度热爱的地方。可是当所有的激情和懵懂都开始褪去梦幻的外衣,生活只剩下疲惫和时日远去的苍老。

很多时候,不是不愿意离开这个地方,而是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而更多的时候,不是愿意过这种生活,而是不过这种生活又能怎么样?

我穷极自己的想象力,也找不到一种能够妥帖安放的可能。只能在焦灼和压力中度日,闭口不谈这艰难的种种。

也是不明白为何活了二十多年,还在与艰难共处,连疲惫都感知不到,脑袋只想放空。对于我来说,整个2014年,是活得最不像“我”的年份,我戴着不知道是谁的面具,过着不知道是谁的人生,没有惊喜和梦幻,只有焦灼和放空。当然想不明白的事情实在太多,想不通就回头再想。

看了再多成功学,听了再多佛经和心灵鸡汤,也还是赶不走满心浓稠的愤怒。只好暗自沉默,不再表达。

但愿这迷茫之路,我不会走得太久。

晚安。

评论(17)
热度(89)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