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在我心里一片一片将你撕碎。

凌晨写了一篇十分愤慨的日志,天亮的时候又删了,看了一夜电影。我知道此刻我再写这一篇,想必是没人懂的,而写出来,只是想对自己诚实。去年十月底的时候,我即将出发去四川支教。那个时候我写:“岁月多忧,何苦相熬。”考试的压力,加上连夜连夜失眠,一个月内暴瘦十斤。内心有个洞,感觉它几年内都在吞噬自己的能量。

前几天独自去电影院看了《西游降魔篇》,步行回家的路上春风寒冻,这部电影当然不可能及其《大话西游》系列给人的感动。无论怎么重放《一生所爱》的旋律,也抵不过至尊宝到底是爱紫霞仙子还是晶晶的决择题来得委婉动人。去年在中传上课的时候,不记得老师讲到什么,放了《一生所爱》的mv。内容为大话西游的片段,最后一个画面是城楼上那段拥吻。在昏暗的48教教室里,我记得自己是如何泣不成声,而那段时间是我人生的低潮。

《西游降魔篇》当然不比同是星爷导演的《功夫》,豆瓣有短评说,星爷不懂爱情了。我倒是觉得,何不能看成这是一个男人对那段经典的致敬,他恐怕也是怀念的。我愿意带着这种女性观点如此感性的理解。

凌晨4点看了《我的老公不靠谱》,看了一半才发现是《我的老婆未满18岁》的续集。翻翻资料,才发现真的十年了。电影的后段瑶瑶说:“两个人,相遇未必能相识,相识未必能相爱,相爱未必能留住,留住了未必能忍受,忍受了未必能白头偕老。”

现在是不知道究竟该相信什么了,在西游的结尾处,我坐在电影院里心里一直飘过一句话:“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至尊宝也好,陈玄奘也罢,他们都去西天取经了。留下没能让人意会清楚的疑问,让我们继续留在这尘世间摸爬滚打,在情爱中泥足深陷妄图自拔。可能星爷不懂爱情了,但你我也不见得懂多少。

前段时间与朋友吃饭,聊及某人八卦,他嗤之以鼻的说了句不过是备胎罢了。我笑了,戏谑说,备胎才是真爱啊。那个时候在我脑中闪过的是电影《一天》里Emma对Dexter的感情,有人调侃说那是一条备胎的成长经历,说实话我已经被这种世俗观念中以牙还牙的爱情观弄的有点烦了。

前段时间朋友半夜打电话与我聊天,她问,你还相信爱情吗?我说,我很想相信,但是至今仍未找到什么依据让自己相信。

至于你现如今究竟陷落在怎样的情绪怪圈里,根本没有人关心。大家比较关心,为什么我在山里天天吃土豆能两个月胖了二十斤,而现今仍满额头的痘痘,都不太愿意出门。即使你是如何讨厌在这种逢年过节聚会时,大家明里暗里的互相攀比。也无法以一个洒脱的姿态跳出来,竖起中指说你们这帮傻比。

我曾经对我爱过的男孩说过,很多人只关心你飞的高不高,只有很少人会关心你飞的累不累。转过千山万水回头看看,即使伤痕累累,我对每一个我爱过的人尽心尽力了,从这一点出发已经问心无愧。无论这个世界怎么变化,逢到的人是如何待我,在千帆过尽之后仍旧相信自己还有爱这个千疮百孔的世界的能力,还有再去爱上别人的能力,我很满足。

确实,一个男人适合不适合你,要问你的眼泪。而适合不适合,可能与爱并无全然关系。

只想说,并不是别人怎么对你,你就要以牙还牙的还回去。走到这一步,谁是谁非,过去就是过去了,我不想对我爱过的人刻薄。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若道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

好一个不怨。

晚安。

评论(2)
热度(21)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