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

我想过很多次,自己要的青春究竟是什么样子。现在已经约莫有个答案,我想要的青春大概就是多年以后想起来非常痛但是依旧能觉得很感动的生活。为此我愿意孤独,愿意穷困潦倒,愿意一败涂地,愿意众叛亲离,甚至愿意遗世独立。用尽所有的力气,即使在光芒的深处,终究还是抵不过这种痛苦而蜷缩着哭,也好过不走弯路的人生,回忆起来都是讨巧的周转腾挪。

我不在乎结果。

我得忙赶着在锋芒被世事打磨干净之前,做尽我想要做的事儿。闷不吭声的爱我想爱的人,去我想去的地方,在我喜欢的城市生活等等等等。就算以一株生活在环境阴暗潮湿的植物觊觎阳光的姿态,向死而生。

回忆2012年,充满与孤独的沉默较量。一个人去图书馆温习,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住,一个人决定要养一只猫,一个人上班,一个人泡咖啡馆,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练琴,一个人失眠,一个人旅行,一个人摔倒再爬起来,一个人看海,一个人过生日,一个人与仇恨厮磨,一个人去支教,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去7-11买便当,一个人坐地铁,一个人去三里屯喝醉然后打车回家……

如果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

先开始奔忙四顾,总是想要找个人参与自己的人生。我从十几岁就开始与人恋爱,身边闺蜜也从来紧跟不缺。到后来,慢慢开始享受独处,人的很多愤恨、沮丧,都是从对他人期望开始。你对这个人这件事有一定的期望,当这个人这件事没能达到你预期的水准。嗔念四起,煎熬的不过是自己。我可以要求自己如何待人,我又何能去要求他人?对于他人的苛求,不过是对自己的残忍。而此刻我只想掸掸衣袖,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以前喜欢跟人斗狠拚酷,冷战从来不主动求和,不说对不起,不说我错了,离开一个人的方式永远是撩狠话然后淡出。小时候觉得自己酷极了,永远敢于说再见。现在反而觉得,能去经营一段多年的关系才很圆满,人生相聚都是福分。有些人说了再见之后,一辈子都不会重逢。以后,活着的时候练习微笑,死的时候学会沉默。

还是那个在夏天喜欢穿白衬衫,和黑色蕾丝裙的姑娘;化一脸掩盖苍白的妆,去赴一座城市的夜色。感谢生活将我锤炼的更像我自己,不再那么上赶着否定曾经的我。在所有学习与孤独相处的时间里,我爱过的混蛋,就像那句话说的,我会记得你,然后爱别人。

到得还来别无事,庐山烟雨浙江潮。

晚安。

评论(6)
热度(20)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