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你能告诉我什么是爱情吗?


成都,这是一座以前与人约好共赴的城市,为了那个约定,我曾经路过也不愿意停留。越是年岁增长,越是明白回忆的可贵。生活大部分时间充满庸常,珍贵的人和事都脚步匆匆。

而如今当我将它作为去支教途中的中转站来短暂停留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那么不同。做的难喝的抹茶拿铁,就像是掺了茶味的奶精。成都的天气阴阴的,温度比已在冬天的北京暖和了太多。似乎这里的一切都是慢的,连寒冷都来的很迟。行人的神色之中都透露着气定神闲,面目模糊的景区让人疲惫,而这城市本身却让人感到愉悦和心平气静。

我看了很多书,也走了很多路,还是参不透,像是在一个圆圈之中循环反复,慢慢都快不明白自己在孜孜以求什么。而我总是鼓励自己,没有放弃就不算失败。

在小通巷的咖啡馆里,我写了一张明信片给未来的自己。所有在北京时的紧绷和恐惧,在搬家、舟车劳顿几千公里之后,居然沉淀下来。我享受这片刻的静好,现在再害怕,已经来不及了。

人拥有的越多,越是害怕失去。反而我们瞻前顾后的那些,其实并不重要。其实我看不透,在很多时间里心中充满了刻薄和嫉妒,那种状态让人厌倦自己。

这一生为何这么漫长,还是我正百无聊赖,你正美丽。即使青春里是如何遍布荒凉的注脚,却依然不为所动的崇拜它的美好所在。对于美丽的人或者事,我是向来没有任何抵御能力的吧。

两件事,一是完成支教,二是走完新藏线。25岁之前若能做好这两件,那么这大半青春无憾,那么世界末日也没有关系。

我跟小马说,特别喜欢《绿帽子》里王要在与警察对峙开枪自杀之前问的那句话,他操着一口京片儿说:“你能告诉我什么是爱情吗?”

在戏谑、悲凉和残酷之中辗转,这是我所能够解读的青春。而庸常,庸常遍布青春之后的角角落落。又何必在年轻的时候,追逐那些呢。

看到一本书中说,人在半梦半醒之间是最好与真我对话的时刻。在火车车厢里,临近天亮的时刻。心里有把声音说:“就像原谅自己一样原谅对方吧。”原谅本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在人年轻的时候。起落之间,早已无力堪负这种恨意的煎熬。

想来应该觉得满足,被人深深爱过,也深深爱过别人。不要问结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至于什么是爱情,我已经有自己的解答。

亲爱的姑娘,残酷的不是时间,而是命运。

晚安。

评论(22)
热度(1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