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羁绊

文/汪拾叁

Lonely Planet的日历摆在我的办公桌上,六月的图片是越南的会安,这是十二张图像里难得一张我去过的地方。关于会安的记忆很短暂,是五彩的灯笼、阴天和买不起的奥黛;而越南的记忆却很悠长。

曾经我们夸大了时间的作用,以为它法力无边。在年轻的时候遇上的人,总以为会随着时间的渐进而寡淡。

早在三年之前的旅行,还是时常出现在我的梦境。美好的记忆如何用数字量化,它是五千块钱、是七座城镇、是两次飞行,和无数sleeping bus上颠簸的夜晚。而后来我们花再多的钱,住五星的酒店,混迹在一群鬼佬之中跳舞和用餐,却再也感觉不到快乐了。

当然也没有悲伤,行至岁月渐深处才明白。悲伤也是一种昂贵的情绪,它属于敏感的年少轻狂,以后生活并不是不再充满苦楚,而是你再不能够感觉得到它。

再也不能写了,那种绕过这片山水行路的小心翼翼。所以有时候做女人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能够容忍蒙昧。我不能假装睡着,写醒着的生活。麻木有时候是好事,但是不能再写。

然后十年过去,五年过去。你身边的人来来去去,能够在一通简讯里回答你安心告诉你自己过得并不怎么样的人,又有几个呢?

然后继续羁绊太多的活着。

评论(12)
热度(174)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