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也许我真的年纪大了。

年轻的时候很喜欢穿一字肩的衣服,突出锁骨,不会显得过于暴露,却又很好看。前段时间非常忙碌,衣服要么没干要么没洗,我只好穿了一件很久没穿,但只是领子稍微有点大的毛衣,那天上班一整天都觉得后脖颈子好冷。这两年因为总是长时间上班,夏天越来越爱穿T恤长裙或者宽松长裤,冬天热爱帽衫,衣柜里有六七件不同款式颜色,越是年纪渐长,越不愿意取悦别人,只想自己待着舒服。

有时候真的很想趁着雨夜,聊聊过去的事情,看看过去写的文字,那些痛苦的、沮丧的、快乐的、敏感的、患得患失的小小心事。当年觉得苦痛如此庞大,现今都能觉得轻描淡写了。

我最近时常在想,为什么禅修是从观息开始?呼吸如何洞察出人世无常?仅仅是因为人心无常?所以这世间亦是无常吗?若人心无常,为何会有长久的痴念,比如我爱你这件事儿,似乎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朋友同我说,若我安好,你便能安好。

我又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时候一个人好好生活?什么是这个好的标准?比如有多少钱存款?比如居所如何?比如衣柜里挂着什么质地的服饰?比如一年出游几许?比如雨中的深夜是否能携友执酒?什么是这个好的标准?

我当然知道一万个人也许有一万个标准,我只是在问我自己,是否能够拥有经营好自己生活的能力。毕竟自己的生活都经营不好,怎么可能经营好两个人的感情呢?

我也许真的不再是那个不快乐的少年了,我在漫长岁月中懂得了坚强和独立的韧性。我希望这样的我,至少不会让你太失望。至少会端详我的眼神时,会觉得嗯你真的变样了。

谁的人生又不是活这么一口气呢?

让我们再来重新划分一下人生的优先级,在结束这一年的时候,充满感恩的鼓励一下太辛苦的自己。

晚安。

评论(3)
热度(1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