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拾叁
天秤女 A型血 南方人
微信订阅号:汪拾叁
凡是世俗中的,和不在世俗中的,都想去经历经历。

你好,梦旅人

土星离开射手座,来到摩羯座,上一次这位号称最严厉的老师停留在我的星盘里时,我只有21岁。土星在天秤座的那两年,我过得苦不堪言,二十出头的年纪,总觉得前路茫茫,不知道明天在哪里。

其实活到我这个年纪,已然没有了那些年少的躁动和愤然。人生最大的恨意,往往不是无所事事、不是茫然无措,而是一次次对自己的失望。

我时常想,几近而立之年,在大多同龄人逐渐安定下来的时候,为什么我的内心总还是有许多的疑惑挥之不去?对于生命的,对于生活的,对于理想的,对于不能理想的……我们总是抱怨身处的环境多么淤泥,这个世界仿佛与我们有无数的亏待,不能抽身又不想深陷。

可是这个游戏的难度不就在于,你知道出淤泥不染很难,可是如果不难,为什么还要去做呢?你知道保持初心很难,你总是会被这个房间里的怪兽打倒,而忘记自己的目标,可是如果不难,谁又要一早就信誓旦旦的立下初心呢?

很多年前那个夜晚我们也曾秉烛长谈,我们说现在不是出世的时候,因为我们涉世未深,尚且没有资格谈论出世。

人世又是将人怎样的打磨、把玩,而时日远去,我们是否还能如赤子一般死守初心的碧洁不为任何诱惑屈膝?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坚持,可是我也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放弃。

然后时间又回到了那个我总是号称自己很倒霉的2011年,我只是想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写写字,这么多年了,当你觉得人生面目可憎的时候,总还有文字的一隅角落,可供灵魂栖息。

就让我少写一点,但是写的真一点吧。

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评论(4)
热度(17)

©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 Powered by LOFTER